鸭子蛋

http://weibo.com/u/1956152265 主页

如何在LR里调出性(lu)冷(bu)淡(liao)的色调

肥牛先森JocZ:

 这篇文章是已经授权给了翔爷@翔宇情-faketo 和他的公众号

为摄影,专注摄影入门和提高,我们重新开始!


前言:一提到私房想必大家一定都会想到各种奇奇怪怪的画面,在我一年多前决心开始专研摄影的时候,也是希望有朝一日去感受一下拍私房的魅力。但其实不是这样的

我认为私房不应该都是以色情为主,私房理应是一个少女(或少男)在寝那种最写意的状态,不会有外界的任何束缚或在意旁人眼光,完全是一种最无拘无束的状态。


关于这次私房拍摄,很多朋友都觉得氛围特好,其实在每一次拍摄都充满了各种不可控因素但一定要做到前期的时候能考虑到后期的可塑性

在说这一次后期前先说说前期的准备,因为考虑到我要拍一个“让人撸不动”的私房

前期的布景我尽量以白色为主加入头纱花瓣花束等元素,地点是妹子家的窗台,这样

在拍摄的时候取光相对会好很多~

原图

器材:D750+85 1.4D



首先刚刚回到家中看到原片的时候感觉可以修改的地方

还是蛮多的,整体画面颜色还是很杂而且明暗关系很不舒服

首先这一次的后期思路和以往不同,我们第一步的工作不是在基础调整里面修改,而是直接跳跃到颜色部分修改


首先先要确定整个画面的颜色分配,我是打算以白和灰色为主的主色调,先不用去管理明暗关系,把多余的颜色统统去掉,我这里是吧绿色和黄色基本割除出画面


(这里的蓝色饱和度是光源射进去的颜色,完全去掉的话会缺少光的层次)


然后我在看这张图的时候,感觉颜色已经比较统一,多余的颜色已经被割除掉,就可以开始本先

最开始的一步,明暗的调整


既然我的目的是做一个性冷淡的色调那么明暗关系的对比就一定要灰,在已经割除了杂色的前提下,把亮部和暗部调整接近,使画面变比较灰同事也要保留绝对暗部的纯净所以我没有把阴影拉得太高而是把黑色色阶拉得最高这样暗部就比较均匀的往亮部偏移


然后就是一个清晰度的较低,很多人会把清晰度拉得很低,

让画面非常的柔,其实不是不好的所以我们不能让清晰度往

太下,同时把锐度拉高这里要注意的是,在调整锐度的过程

按住alt键来观察蒙版的力度以取得最佳值到了这里其实,整体画面


已经有了明确的倾向,最后就是曲线的调整了

前面明暗调整的时候尽量保留了暗部的纯净度就是为了在调整曲线的时候拉高暗部不至于丢失太多的的层次感(自槽:已经没有层次感了),然后把中间灰色过度固定在一个合理的范围里最后提高一点亮部增加少许对比。这样画面盖上一层灰使得视觉效果有一种朦胧感。


最后在局部的提亮主体,注意一点在边缘的暗角调整里面我们尽量不要去偏移曝光度,这样会破坏画面的对比,所以我们需要修改的都是高光和阴影的调整,以保持画面明暗关系上强调 主体

最后这张图在LR的步骤就大功告成了!


  (如果大家有兴趣的话以后我会讲讲关于在PS里面的后期)


最后自我介绍一下:

我是95后的摄影师谭钰恒

目前是一名婚庆摄影师

平时较多拍摄的题材是cos/婚庆/静物

比较擅长拍摄主题人像创作


评论
热度 ( 52 )

© 鸭子蛋 | Powered by LOFTER